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中區評價與財務模組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北屯投資法規諮詢及工商登記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北屯稅務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潭子新鮮人職涯規劃

一直說等我有空,卻一直沒有空  文/蘇心  十年前的一天,我正在單位上班,姐姐打來電話,說姥姥剛剛去世了。  我完全失態,當著幾位同事的面,嚎啕大哭。  我從小在姥姥家長大,和姥姥感情很深。  沒結婚之前,我還經常去看姥姥。婚后生了女兒,我又帶孩子又上班,因為從小缺少做家務的鍛煉,日子一下子兵荒馬亂起來。好在有萬能的媽媽,不然,我都不知道怎么辦。  就在那段時間里,姥姥的身體已經很不好,每次聽媽媽說一遍,我就心急火燎一番,恨不得馬上去看看。  姥姥住的村子,交通很不方便,我那時還沒有私家車,和老公嘮叨了幾次,讓他找一輛車,有時間去看看。  那一天,老公找了一輛車陪我去看姥姥。已經好幾年沒有見面,姥姥看到我驚喜萬分,拉著我的手,又握著我老公的手,說從來沒見過這么帥的小伙子。  畢竟是借的車,怕人家等著用,待的時間不敢久了,坐了一會兒,我們就起身和姥姥告辭。姥姥拄著拐杖送到大門外,我走了幾米,一回頭,姥姥正凝望著我,喊:有空來啊!我答應著,眼淚流了下來。  這個有空,卻是兩年后,也是我見姥姥的最后一面,她已臥床不能行走。  握住她干癟的手,我知道姥姥沒有多少時日了。  屋里的氣味不是很好,舅舅讓我去他家坐。出來時,我握著姥姥的手和她告別,姥姥一臉不舍,說:二子(我的乳名),你什么時候再來?我答應道:姥姥,等我啊,過一段時間就來看您。  姥姥笑了,臉上的皺紋像一朵花:嗯嗯,等你。  姥姥,終究還是沒有等到我,就走了。  飛車趕到姥姥家時,已經擺好了靈堂,撲在姥姥的身上,我放聲大哭。痛和悔,讓我恨不得暴揍自己一頓。我明明知道姥姥已是風燭殘年,還讓她一直等著盼著,等了一場空。  而我,真有那么忙嗎?  每次休息,我都想,這周該陪陪女兒了,這周該大掃除了,這周該買新衣服了,唯獨沒把去看姥姥列入日程。  十年過去,我一想到姥姥,仍然悔恨不已,今生,再也沒有機會兌現自己的承諾了。  多少人,一直說等我有空,卻一直沒有空。而等待的人,在一個等字中,望眼欲穿。  我有一個叫芳子的文友,她和初戀男友同一所大學畢業,男友參加了工作,她讀研。她讓男友等她三年,讀完碩士就和他結婚。三年后,她又去國外讀博,這一走又是三年。  他的男友一次次問她的歸期,她都說:再等等,我要為我們的未來,拼一個美好的前景。  一天,男友打來電話,和她吞吞吐吐提出分手。他說,我不等你了,我配不上你,找個配得上你的男人吧。  芳子以為他耍脾氣,就哄她:親愛的,再等我半年,我就畢業了。她男友沒有再說話,默默掛了電話。  半年后,芳子回國,想給他個驚喜,看到的,卻是男友和別人已經在一起了。  她黯然返程,和我說,自己并不恨前男友,她一再讓他等,那個默默暗戀他幾年的女孩,終于等到了他。是自己錯了,不該讓他等那么久的。等,是最煎熬的事了。  是啊。記得有一部電影中,一個女人就對一個男人說過這樣的話:如果我不是你的佳人,請別讓我有非分之想,等一個人,太煎熬。  很久以前我看過一本小說,名字忘記了,但情節一直記得很清楚。  一位戰地女記者嫁給了一位軍官,他們特別相愛。可是,女記者因為工作需要,經常深入前線,丈夫特別為她擔心,勸她辭職。她深深熱愛著自己的職業,一直舍不得放棄這份工作。一次,她又要走,臨行前,和丈夫緊緊擁抱:等我,很快就回來。  結果,在那次采訪中,女記者負傷,被送往后方醫院,半年多后才痊愈。她輾轉回到原來的家,已經空空如也,丈夫搬走了。烽火連天,從此杳無音信。  幾年后,女記者在一家餐館吃飯,一抬頭,竟然發現丈夫也在那。正想喊他的名字,卻看到他旁邊有一位女子,還有兩個孩子。  她叫過侍者,寫了一張紙條,讓他送給那個男人。男人看完紙條,抬起頭,看到了她。他直直看她半晌,臉上表情復雜,卻沒有說話,低頭在紙上寫字。  過了一會兒,侍者把一張紙條交到女記者手里,上面寫著:我一直等你回家,有人說你不在這個世間了,就和我們首長的女兒結婚了。我愛的是你,可命運卻如此捉弄人。忘了我吧,好好活著。  在女記者淚眼模糊中,男人一家離開。從此,他們再未相遇,一別,就是一生。  那位女記者一輩子獨身,臨終前把自己的故事告訴了照顧她的護士:他說愛的人是我,可是,又有多少愛,經得起等待和分離?我們終究還是錯過了。若有來世,我一定不讓他等,我什么都不要,只要和他在一起。  那本小說很虐心,我看的時候也就只有十幾歲,哭得稀里嘩啦。  點一盞燈,聽一夜孤笛聲;等一個人等得流年三四轉,輾轉難眠。那種滋味,最難熬。  正如于丹所說:生命來來往往,來日并不方長。一念既起,就拼盡心力當下完成吧。  而我們,總以為有大把的時間在握,便遲遲又遲遲。其實,我們擁有的只是現在,至于未來,誰又能說得好呢?  不要等,這一刻,即動身。去做最重要的事,去見最等你的人。  愿,所有的愛,都還來得及;愿,所有的等待,都不被辜負。  作者:蘇心,專欄作者,流行期刊寫手,自媒體人。馳騁職場,也熱愛文字。 機遇只給有準備的人,而不會給空想家 打工十年你為什么還兩手空空 你空有一腔夢想,卻每天都在空想分頁:12

別扯了,這世上根本就沒有懷才不遇  文/咪蒙  1、  多年前,我在一個文學網站寫小說。  我自認為文筆棒、逼格高。  每天好糾結啊,馬上就要紅了怎么辦啊。  我的才華橫溢就要掩蓋不住了啊。  然而這篇小說,總點擊數才幾百,收藏人數多達1個。  你沒看錯,是1個,個位數的個。  多半還是我親戚。  我不服啊,我去問一個喜歡看網文的朋友。  我當時的原話就是:好傷心,網友們是瞎的嗎,看不到我的才華嗎。  朋友答:我在這家網站混了這么久,實話跟你說,你的小說沒人看,只有一個原因,你寫得不夠好。只要你寫得足夠好,一定會有人看,一定會紅。  醍醐灌頂這個詞,一定是為當時的我發明的。  2、  我以前寫劇評寫影評的時候,遇到一些爛片票房特別高,爛劇收視率特別好,我就特別憤慨:觀眾們是傻逼嗎。  后來我試著拍了點兒網劇。  我發現,觀眾絕對不是傻逼。  因為我的網劇中的缺點,觀眾們一個都沒放過。  并且他們吐槽得好有趣,好有道理!  這告訴我一個真理,我當時拍的,連爛片爛劇都不如。  然后我態度就端正了,老老實實寫劇本,吭哧吭哧地重新學習。  正因為觀眾不是傻逼,更讓我對這個行業充滿了敬畏。  現在寫劇本,每天都像最極端的強迫癥一樣,去死摳一句台詞、一個笑點、一個小情節。  當對方拿到劇本說“挺好了不用再改”的時候,我們還會自虐式地再審視幾遍,看能不能再改得更好一點。  哪怕多一句金句,也是多一個被觀眾喜歡的機會啊。  當我們每天只能睡四五個小時,時間不夠用的時候,我們還是嗑一顆止痛藥,擠出睡眠時間,去學習新的東西,學習新的技術。  這沒有什么牛逼的,這就是這個行業應該有的態度。  以前我總是委屈,我寫的劇本挺有意思的,為什么還沒有一線影視公司來找我啊。不是說這個行業缺編劇嗎?  當我真的努力了,真的有一點進步了,才發現,這些努力和進步,大家馬上就能看見。  這個行業是缺編劇,但絕對不缺自以為懷才不遇的傻逼。  3、  我以前帶過一個實習生,文字是真好,情商是真低。  那時候他大四,在我們這一邊實習,一邊找工作。  他自恃才華甚高,非全球500強不進。  然后他在辦公室接對方人力資源打來的通知面試的電話。  我聽到他說:“喂,你哪家公司啊,我投過你們家的簡歷嗎?我不記得了,我在招聘網上群發的簡歷。你先介紹一下你們公司吧。”  有一次他面試回來,超級不爽,說對方不重視他,跟另一個應聘者聊了半小時,只跟他聊了5分鐘。他當時就放話了,不招我是你們的損失!  我只想說,這種情況下有哪家公司會招他,那才是日了狗了。  我給他提了點兒建議,讓他說話不要這么拽。  他瞄了我一眼,說,我知道,你覺得我情商不高是吧。我跟你說,真正有才華的人,是不屑于什么狗屁情商的。  丫的以為自己是牛頓還是謝耳朵啊。  情商也是才華的一部分。  情商也是智商的一部分。  我實在不懂,一個連話都說不好的人,有什么資格談才華。  最近聽說這個男生第8次跳槽了,用他的話說,迄今為止還沒遇到真正有眼光的伯樂,賞識他的才華。  當你等待伯樂的時候,是不是該先搞清楚一個前提:你真的是千里馬嗎。  4、  我認識一個女作家。  我跟她見過三次面,每次都是一群人,每次她都在搶話,每次她都只說一個主題,黑另一個女作家。  該夸她執著以及專一么。  她說另一個女作家根本就不是憑實力,借著“美女作家”的幌子,成天發自拍,拋頭露面,歪門邪道。  我想說的是,這就是個看臉的世界。  臉長得好看,也是一種硬實力。  平心而論,她吐槽的女作家長得是真美!  你要是不服人家長得好看,那你去變美啊。你在這說人家壞話,你皮膚就能變好,你胸部就能變大嗎?  她說另一個女作家只會混圈子,靠認識很多圈內大咖幫她站台,所以每次出書銷量才這么高。  我就呵呵了,你這么介意,你也去認識啊。每次聚會,在場也有大咖,你把時間花在瞎比比上,那么猥瑣,能讓大咖對你有好感嗎。  她說另一個女作家只會炒作,制造話題,而且每次書名都取得特別取悅讀者,所以出的書銷量才那么高,不要臉。  哎,你這么不爽人家的書大賣,那你也學她的技術啊,你也取個讀者喜歡的標題啊。你既不想取悅讀者,又想銷量高,那你是不是太貪心?  然后她的結論還是,明明她的小說文字更精美,節奏感更好,敘事更有章法,卻賣不動。哎,懷才不遇,真桑心啊。  寫作圈、影視圈都有不少這樣的人,自以為站在藝術那一邊,擺出高冷范兒,看不起商業,回頭又不爽別人的作品暢銷。  既要高冷,又要市場,也不是不行。  伍迪·艾倫挺高冷的,王家衛也挺高冷的,東野圭吾也挺高冷的。  你有人家那才氣嗎?  你既然才氣夠不到,又要選擇高冷。  在市場上受挫,又怪老天不長眼。  每次聽到這些人說自己懷才不遇,我都有點惡心了。  5、  “懷才不遇”這四個字,聽上去就有種怨婦味兒。  特別負能量。  那些說懷才不遇的人,他們真正想說的是什么呢?  他們想說的是:我們之所以沒有成功,沒有紅,全是這個世界的錯。  世界為什么不懂事點,跪舔我們?  為什么就不能根據我們的喜好,來修改游戲規則?  我們什么都好,就是外界條件不給力。  上司不賞識我們,同行是賤人,馬云不是我爹地。  是的,這些理由是最容易被自己接受的。  我是無辜白蓮花,身邊全是瞎了狗眼的奸詐小人。  于是,一種悲壯感便油然而生了。  然而我必須要說,別扯了。  以前當記者的時候,我采訪過很多很多人,最真實的感受就是:每個行業最紅最頂尖的人,才華、努力、人脈、方法,至少某一項有強大的過人之處,基本沒有例外。  越頂尖的人就是越牛逼。  別扯了,這世上根本沒有懷才不遇。  你不成功,只是因為你還不夠牛逼。(來源/新浪博客,文/咪蒙) 為什么懷才不遇的總是我 給職場懷才不遇者的三建議 懷才不遇造句分頁:123

汪國真:淡淡的云彩悠悠地游  愛,不要成為囚  不要為了你的愜意  便取締了別人的自由  得不到總是最好的  太多了又怎能消受  少是愁多也是憂  秋天的江水汨汨地流  淡淡的霧  淡淡的(www.lz13.cn)雨  淡淡的云彩悠悠的游   汪國真作品_汪國真詩集 汪國真:不要急于相見 汪國真:但是,我更樂意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傳動系統產業節稅方式
電腦通路商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北屯網拍業者登記公司會計師事務所 負責人及員工的投保金額如何規定?

arrow
arrow

    f78ekp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