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豐原創業家移民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西屯創業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南屯稅務簽證, 台中大雅勞動法

歲月支付了誰的青春?    無意間,怔怔地杵立在鏡前,默默端詳起自己來:雙鬢染霜,滿臉都是雕刻的痕跡,微腫的臉盤布滿了胡須,垂下的眼袋點綴著兩只小眼睛,模糊呆滯,微矮的個頭、稍短的脖頸佩戴一頂大頁帽,一副農村小老頭的造型。面對真實的自己,笑不出、哭不出,或許就是一轉身的功夫,歲月支付了我的一切,我不知不覺。    誰沒有過豆蔻年華?青春歲月,我裝飾過誰的夢?流年往事,誰又影響了我的整個生命?無語,沉默地讓人心碎。歲月無情,誰都無法躲避鋒利的雕刻,直到你遍體鱗傷、面目全非、回歸自然為此。脆弱的思維無法深入,看到自己寒心的一幕,身上冷颼颼的,無奈、無助,挽留青春的夢顯然荒誕、滑稽。不敢問,不去想,理智、信念、幻想幾乎一切蓬勃旺盛的思維都將遭到殘酷的挑戰。    歲月把我們悄悄帶來,又無情地帶走,整個活動過程都在它的支配中進行,在它面前我們失去了所有的判斷能力。是啊,多少人想留住青春,保持活力與智慧;多少人費盡心機與時間抗衡較量,最終只能安慰自己:在歲月面前我是奴隸,是塵埃,它是無情的偉大的公平的,它平等地善待每個生命,讓你擁有與失去都在一瞬間,它才是永恒的。    我們在歲月的列車上,沒有始點與終點,只有停靠的站牌召喚著你。你并不知道自己落腳處與歸宿點,到處都是故鄉,到處都是陌生的場所。似曾相識,走一路看一路想一路,都是懷疑與誘惑,歡笑過、激動過、苦悶過、反思過、掙脫過,站在自己的角度辯解,我們只能順應與適應。因為人類本身有不可彌補的局限性,在時間面前的短促經過,或許還沒來得及接受曾經有過的經驗教訓,一切就都變成了歷史。我們這代人敏感地意識到眼前才是重要的、現實的、需要把握的。曾經的仿佛都是云煙霧塵,我們沒有能力分辨是非,況且也沒有必要挖掘過往,因為歷史不會重復,人的思維不會復制,一切都在隨機變更。在這趟列車上,時間賦予了我們一切也無情地剝奪了我們的一切。我們的青春被歲月一點點支付,除了身邊一大群子嗣后裔什么也沒有了,值不值?我問,我想,仿佛自己與其他動物沒有太大的區別,都是順應了自然邏輯與歲月安排。    昨晚我又做夢了,夢見自己與同學們一起玩,學習、考試、交流,心與學生時代一樣年輕,什么都沒有改變,那樣興奮和快樂。可是醒來一切都變了,這種落差無論是現實還是夢里都能感覺到,但自己始終不知為什么夢里不會老?難道人都生活在夢里?不想回到現實的原因就是怕面對真實?(人生感悟  www.lz13.cn)我感覺生活欺騙了時間也辜負了自己,因為時間不容掩蓋,任何修飾都是欺騙,顛倒黑白。我青春美麗的夢幻已經破滅,被歲月支配的青春一去不回。可隱隱感覺,自己的心還很健康,幾乎與青少年時期沒有什么區別,這又是為什么?我努力思考,希望自己能找到一絲答案。    歲月賜給我一切,讓我親歷、體驗、欣賞、品讀、積累,我的心由此感到滿足慰藉,我感謝滄桑歲月留下的斑斑點點,讓我們領略曾經,設計今天,理想未來。我慢慢領悟,歲月可以把我們變老變丑,甚至可以無情地剝奪我們的生命,可是我們的存在是情與愛滋養著我們的不老情懷,由此可見,我們的心不會老,老去的只有載體,精神與愛永存。    時間又像是一位導師,它的教育方式是讓你自己悟道,如何刻意都將是偏激的。在自由的時空里,憑你的感覺可以學到很多,積累很多,同時能發現很多。或許這就是時間賦予你的特權。人們都感覺時間是寶貴的,是用金錢無法買到的真正財富,可是人們最容易看輕時間,因而時間也就不會擁戴你。    歲月支付了誰的青春?或許自然中的現象已經說明,我們都是自然之子,生命不屬于自己,我們所有的活動形式都是時代的一個濃縮。我們的青春已經奉獻給了這個社會,無怨無悔,雖不偉大,但很踏實。因為人類是精神的倡導者與偉大的實踐者,身邊的財富都是為愛情鋪設,為快樂鋪就。分頁:123

經典勵志文章:人生最大的危機就是沒有危機感  新任的最高人民檢察院院長曹建明有著曲折的人生開放傳奇。他在小學四年級時遇上“文化大革命”,中學畢業后被分配到一家小飲食店當學徒,每天凌晨三點多就起來上班,從出煤渣、生爐子到和面、拌餡,所有的活都要干。因為過度勞累,一年不到他的胃連續兩次大出血。后來,這段未成年時的痛苦經歷沉淀為他內心永恒的“強烈的危機感”,時刻都鞭策著他要努力進取。曹建明應邀在我主編的《繽紛海歸》撰文時說:“正是在這里,我經受了永遠難以忘懷的磨礪,學到了在其他地方難以學到的東西。”考上大學之后,“無論春夏秋冬,每天凌晨四點半,我準時起床,跑步后即投入緊張的學習。數年如一日,這么早起床讀書,很多同學覺得無法做到,覺得不可思議。對我而言,相比在飲食店每天三點多起床干活,那真是一種幸福了……七年寒窗,我連續六年獲得‘上海市三好學生’的榮譽稱號。”  1988年10月,曹建明作為訪問學者去比利時根特大學進修,過去的危機感依然壓在心頭。除了跟教授討論外,曹建明幾乎所有的時間都泡在圖書館里,導師因此感嘆說:“你是我接觸的所有中國人中最勤奮的一個”。正因為他的刻苦認真,教授們參加學術活動都喜歡帶他去。于是他得以去荷蘭、盧森堡、德國、法國、前南斯拉夫、瑞士等許多國家,參加國際會議和訪問大學研究所,結識著名的學者和專家,這為他今后的法學研究奠定了扎實的基礎。  內心的危機感,通常能夠使人爆發驚人的膽量,是勇氣的重要來源之一。  危機感迫使我們做出改變,進行冒險。要么在沉默中死亡,要么在沉默中爆發,這也是危機在心理上給人的暗示。尤其事關生存的危機感,永遠能激發人最大的潛力,使人的勇氣激增到無所畏懼的地步。因此,人們把“置之死地而后生”當作兵法的精髓之一。  在現代社會,競爭日益激烈,無論從事何種職業,人們都會感到危機感。許多人因為壓力而焦慮難安,許多人因為壓力而日夜奔波,許多人甚至在壓力下崩潰。(www.lz13.cn)可是,當我們假設一下沒有危機感的情形,卻又會發現,當我們失去危機感,就會失去事業和生活的重量感,進而滿足現狀,不思進取,不敢開拓和冒險。正如孟子所說:“生于憂患,死于安樂。”  當然,我們還需要注意的是:危機感是一種心理狀態,其存在不一定是事實的逆境和困境。聰明的個人,聰明的企業家,聰明的政府,都善于在逆境下勇敢面對危機感,又善于在順境中保持憂患意識,使自己能夠堅持不懈地努力。所謂居安思危、未雨綢繆、有備無患,就是這個道理。  微軟的比爾?蓋茨總是感到危機感的緊迫存在:“微軟離破產永遠只有18個月。”  海爾的張瑞敏總是感覺:“每天的心情都是如履薄冰,如臨深淵。”  聯想的柳傳志總是認為:“你一打盹,對手的機會就來了。”  百度的李彥宏經常強調:“別看我們現在是第一,如果你30天停止工作,這個公司就完了。”  創建過亞信公司、中國寬帶產業基金,擔任過網通總裁的田溯寧也認為:“企業成長的過程,就像是學滑雪一樣,稍不小心就會摔進萬丈深淵,只有憂慮者才能幸存。”  這些身經百戰的創業家們都深知缺少危機感的后果。我們每個人的內心也都需要適度的危機感,使自己保持進取的斗志,保持人生開放的膽量。黑夜和白天總是密不可分,沒有黑夜就沒有白天。危險和機會也總是并行,機會的背面就是風險。因此,正如哈佛商學院教授理查德?帕斯卡爾所說的那句名言:“21世紀,沒有危機感是最大的危機。” 經典勵志文章 大學生經典勵志文章 高三經典勵志文章分頁:123

季羨林:幽徑悲劇  出家門,向右轉,只有二三十步,就走進一條曲徑。有二三十年之久,我天天走過這一條路,到辦公室去。因為天天見面,也就成了司空見慣,對它有點漠然了。  然而,這一條幽徑卻是大大有名的。記得在五十年代,我在故宮的一個城樓上,參觀過一個有關《紅樓夢》的展覽。我看到由幾幅山水畫組成的組畫,畫的就是這一條路。足證這一條路是同這一部偉大的作品有某一些聯系的。至于是什么聯系,我已經記憶不清。留在我記憶中的只是一點印象:這一條平平常常的路是有來頭的,不能等閑視之。  這一條路在燕園中是極為幽靜的地方。學生們稱之為“后湖”,他們是很少到這里來的。我上面說它平平常常,這話有點語病,它其實是頗為不平常的。一面傍湖,一面靠山,蜿蜒曲折,實有曲徑通幽之趣。山上蒼松翠柏,雜樹成林。無論春夏秋冬,總有翠色在目。不知名的小花,從春天開起,過一陣換一個顏色,一直開到秋末。到了夏天,山上一團濃綠,人們仿佛是在一片綠霧中穿行。林中小鳥,枝頭鳴蟬,仿佛互相應答。秋天,楓葉變紅,與蒼松翠柏,相映成趣,凄清中又飽含濃烈。幾乎讓人不辨四時了。  小徑另一面是荷塘,引人注目主要是在夏天。此時綠葉接天,紅荷映目。仿佛從地下深處爆發出一股無比強烈的生命力,向上,向上,向上,欲與天公試比高,真能使懦者立怯者強,給人以無窮的感染力。  不管是在山上,還是在湖中,一到冬天,當然都有白雪覆蓋。在湖中,昔日瀲滟的綠波為堅冰所取代。但是在山上,雖然落葉樹都把葉子落掉,可是松柏反而更加精神抖擻,綠色更加濃烈,意思是想把其他樹木之所失,自己一手彌補過來,非要顯示出綠色的威力不行。再加上還有翠竹助威,人們置身其間,決不會感到冬天的蕭索了。  這一條神奇的幽徑,情況大抵如此。  在所有的這些神奇的東西中,給我印象最深,讓我最留戀難忘的是一株古藤蘿。藤蘿是一種受人喜愛的植物。清代筆記中有不少關于北京藤蘿的記述。在古廟中,在名園中,往往都有幾棵壽達數百年的藤蘿,許多神話故事也往往涉及藤蘿。北大現住的燕園,是清代名園,有幾棵古老的藤蘿,自是意中事。我們最初從城里搬來的時候,還能看到幾棵據說是明代傳下來的藤蘿。每到春天,紫色的花朵開得滿棚滿架,引得游人和蜜蜂猬集其間,成為春天一景。  但是,根據我個人的評價,在眾多的藤蘿中,最有特色的還是幽徑的這一棵。它既無棚,也無架,而是讓自己的枝條攀附在鄰近的幾棵大樹的干和枝上,盤曲而上,大有直上青云之概。因此,從下面看,除了一段蒼黑古勁像蒼龍般的粗干外,根本看不出是一株藤蘿。每到春天,我走在樹下,眼前無藤蘿,心中也無藤蘿。然而一股幽香驀地闖入鼻官,嗡嗡的蜜蜂聲也襲入耳內,抬頭一看,在一團團的綠葉中——根本分不清哪是藤蘿葉,哪是其他樹的葉子——隱約看到一朵朵紫紅色的花,頗有萬綠叢中一點紅的意味。直到此時,我才清晰地意識到這一棵古藤的存在,顧而樂之了。  經過了史無前例的十年浩劫,不但人遭劫,花木也不能幸免。藤蘿們和其他一些古丁香樹等等,被異化為“修正主義”,遭到了無情的誅伐。六院前的和紅二三樓之間的那兩棵著名的古藤,被堅決、徹底、干凈、全部地消滅掉。是否也被踏上一千只腳,沒有調查研究,不敢瞎說;永世不得翻身,則是鐵一般的事實了。  茫茫燕園中,只剩下了幽徑的這一棵藤蘿了。它成了燕園中藤蘿界的魯殿靈光。每到春天,我在悲憤、惆悵之余,惟一的一點安慰就是幽徑中這一棵古藤。每次走在它下面,聞到淡淡的幽香,聽到嗡嗡的蜂聲,頓覺這個世界還是值得留戀的,人生還不全是荊棘叢。其中情味,只有我一個人知道,不足為外人道也。  然而,我快樂得太早了。人生畢竟還是一個荊棘叢,決不是到處都盛開著玫瑰花。今年春天,我走過長著這棵古藤的地方,我的眼前一閃,嚇了一大跳:古藤那一段原來凌空的虬干,忽然成了吊死鬼,下面被人砍斷,只留上段懸在空中,在風中搖曳。再抬頭向上看,藤蘿初綻出來的一些淡紫的成串的花朵,還在綠葉叢中微笑。它們還沒有來得及知道,自己賴以生存的樹干已經被砍斷了,脫離了地面,再沒有水分供它們生存了。它們仿佛成了失掉了母親的孤兒,不久就會微笑不下去,連痛哭也沒有地方了。  我是一個沒有出息的人。我的感情太多,總是供過于求,經常為一些小動物、小花草惹起萬斛閑愁。真正的偉人們是決不會這樣的。反過來說,如果他們像我這樣的話,也決不能成為偉人。我還有點自知之明,我注定是一個渺小的人,也甘于如此,我甘于為一些小貓小狗小花小草流淚嘆氣。這一棵古藤的滅亡在我心靈中引起的痛苦,別人是無法理解的。  從此以后,我最愛的這一條幽徑,我真有點怕走了。我不敢再看那一段懸在空中的古藤枯干,它真像吊死鬼一般,讓我毛骨悚然。非走不行的時候,我就緊閉雙眼,疾趨而過。心里數著數:一,二,三,四,一直數到十,我估摸已經走到了小橋的橋頭上,吊死鬼不會看到了,我才睜開眼走向前去。此時,我簡直是悲哀至極,哪里還有什么閑情逸致來欣賞幽徑的情趣呢?  但是,這也不行。眼睛雖閉,但耳朵是關不住的。我隱隱約約聽到古藤的哭泣聲,細如蚊蠅,卻依稀可辨。它在控訴無端被人殺害。它在這里已經呆了二三百年,同它所依附的大樹一向和睦相處。它雖閱盡人間滄桑,卻從無害人之意。每到春天,就以自己的花朵為人間增添美麗。焉知一旦毀于愚氓之手。它感到萬分委屈,又投訴無門。它的靈魂死守在這里。每到月白風清之夜,它會走出來顯圣的。在大白天,只能偷偷地哭泣。山頭的群樹、池中的荷花是對它深表同情的,然而又受到自然的約束,寸步難行,只能無言相對。在茫茫人世中,人們爭名于朝,爭利于市,哪里有閑心來關懷一棵古藤的生死呢?于是,它只有哭泣,哭泣……世界上像我這樣沒有出息的人,大概是不多的。古藤的哭泣聲恐怕只有我一個能聽到。在浩茫無際的大千世界上,在(www.lz13.cn)林林總總的植物中,燕園的這一棵古藤,實在渺小得不能再渺小了。你倘若問一個燕園中人,決不會有任何人注意到這一棵古藤的存在的,決不會有任何人關心它的死亡的,決不會有任何人為之傷心的。偏偏出了我這樣一個人,偏偏讓我住到這個地方,偏偏讓我天天走這一條幽徑,偏偏又發生了這樣一個小小的悲劇;所有這一些偶然性都集中在一起,壓到了我的身上。我自己的性格制造成的這一個十字架,只有我自己來背了。奈何,奈何!   季羨林作品_季羨林散文集 季羨林語錄 季羨林名言 季羨林:月是故鄉明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豐原稅務爭議解決及訴訟
台中北屯BEPS與價值鏈稅負優化管理(VCM)諮詢 台中潭子稅務爭議解決及訴訟 開公司需要的資料

arrow
arrow

    f78ekp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